㵾睲

不用关注我,不知道什么时候就会突然不见
而且写的也不好,是初高中写在本本上的,我只是打下来。。。
不过是个被es2pua的零P罢了

胆小鬼连幸福都害怕,碰到棉花都会受伤

主瑞凯,微量雷凯就不打tag了




格瑞和凯莉离婚了。

这是所有人预料之中的事情,但真的听到这个消息时,所有人也都被吓到了。

同学会上一个坐在角落,一个靠着门,似乎下一秒就会转身离开。

“凯莉,坐下来一起吃吧。”金是本次同学会的组织者,也是最后知道两人分手的,此刻十分后悔自己没有订两个包间,并且还很热心地准备了个蛋糕摆在桌子上,蛋糕上面写着“格瑞凯莉结婚三周年快乐”。

凯莉嘴里含着糖,一手插兜,一手拿着手机,大拇指不停地上下划动:“不用了,你们吃吧。”

于是陷入了沉默。

“你们吃好喝好不用管我,AA下来多少钱我到时候转给金。”凯莉却还像个没事人一样招呼着。正值夏天,少女穿得十分单薄,在开了16°的空调房里面有些微微颤抖。她露出了胳膊上的纹身,只是有一部分已经被洗干净了。QQ提示音响了几下,凯莉眼神一亮,露出了今天的第一个真实的笑容:“我朋友来接我了,金,我给你转了2000,不够再告诉我。拜拜~”

众人沉默着看着她的离去。

耳边吵闹的发动摩托车的引擎声已经昭告了来人——雷狮。

有人小心翼翼地看向格瑞,他依旧面无表情。

 

 

 

 

“啊!安迷修~风纪委员~透明指甲油你也管啊——就放过我这一次吧~”凯莉双手合十,安迷修无情地在凯莉的名字后面添了一笔:“已经放过你很多次了。你的纹身赶紧洗掉,小姑娘不要和雷狮那种人混在一起,他那种人…”

安迷修侧身躲过扔来的石子。

雷狮就是那种常见的混混模样:箍个发带,嘴里叼着在路边随手拔下的野草,他赞许道:“不愧是安迷修,反应很快嘛。我这种人怎么了,活着妨碍你呼吸了?”

“800字检讨,你俩一人一份交到学生会会长桌子上。”安迷修见雷狮来了,不打算纠缠,转身就走了。

凯莉和雷狮走在小路上。

“你说…”凯莉支支吾吾道。

“嗯?”

“安迷修这么针对我…”

“嗯…”

“不会是暗恋你,然后吃我的醋吧?”

悬着的心落下,紧握的拳头举起,雷狮笑眯眯道:“你皮痒痒了?”

凯莉拿出早就准备好的两份检讨,在路上随便拉了个学生吩咐了几句,就放手不管了。她的手里甩着一个钥匙串:“开车去。”

那是卡米尔的钥匙。

雷狮一眼就能看出来。

况且以凯莉的身材,也就借一下卡米尔的了。所以雷狮说:“自己买一辆去。”

“没钱啊。”两个人走到了停放摩托车的地方,凯莉跨上车拧拧把手:“我没钱啊,要不你送我?”

雷狮秒回:“可以啊,做我女朋友就送你。”

凯莉的脸拉了下来:“哇好恶心啊,你不会想吐吗?”她故意发出很大的引擎声音,扬起了大面积的灰尘。雷狮看着那个背影,也蹬上了车,似乎是在自言自语:“这有什么恶心的。”

随后又说:“不恶心吧?”

 

被安迷修罚检讨这种事一周至少三次,今天也不例外。不过凯莉并没有把早就准备好的检讨随便找个跑腿交了就走,而是神神秘秘地拉着雷狮说:“你认识学生会会长吗。”

“不认识,干嘛?你要揍他。”雷狮这是陈述句,“叫哥哥我就帮你。”

“你找卡米尔叫去。”凯莉打了一下雷狮的肩膀,“不是说这个啦!我昨天发现他变成我的同桌了,虽然听说上上个月就是了,不过因为一直没去上课我不知道。”

“所以呢?”

“所以我很好奇啊,他怎么会是我的同桌呢?而且我现在有点好奇了,他是怎么处理我这个久未谋面的同桌的检讨信的,我带了相机哦~去看看他会不会直接丢了,丢了就举报他滥用私权!”凯莉显摆了一下自己的相机,雷狮鄙夷道:“你那个相机都好几年了,还能用吗?而且这个行为也太小学鸡了吧。不去。”

“去看看嘛!反正没事做!”

雷狮强硬道:“不去!”

“卧槽!太冷漠了吧!还有没有朋友爱?我替你未来女朋友默哀两秒。”凯莉气愤地转身,“我自己去!”

喂!

雷狮在心里骂街,抓住了凯莉:“去就去!你那么激动干嘛,你是不是图谋不轨啊?”

“你才图谋不轨啊!说谁呢说谁呢!”

“没说你。”

 

“人还没回来,现在好像是他的社团时间,再等五六分钟。”凯莉摆好照相机,拿出手机看了看时间,雷狮在一旁抽烟:“打探得很清楚啊,还说不是图谋不轨。”

“都说了没有!埋伏好,被发现了你给我洗一个月的车。”

“需要我提醒你吗?那是卡米尔的车。”

“有什么区别吗?感觉没有。要不你打个电话问问?”

“人来了。”雷狮把凯莉拉着蹲在草丛后面,两人猫着身子偷看。

格瑞是篮球社的,刚运动回来,脸色还有点红。凯莉吐槽:“他天天晒太阳怎么还可以这么白啊? ”

格瑞看到了那两张检讨信,笑了笑。

“他笑什么啊?”

雷狮还是没说话。

“靠。”凯莉小声嘟囔,又去看屋内。

那是两张一共只有1600字的检讨,翻来覆去都是套的检讨公式,但格瑞却看得十分认真,十分钟了目光都还在第一张纸上。

“虽说那是我的信,但是幸亏那不是我亲手写的,不然看他看得那么认真我可能还会害羞呢。”凯莉说。

“呵呵。”雷狮终于有声音了。

“雷狮,别逼我动手打你。”凯莉干脆和雷狮打闹起来,此时也不在乎会不会被发现了。再回过神来,屋里已经没人了,相机也因为没电了关机了。凯莉左右摆弄着相机:“卧槽,我忘充电了,不会没保存上吧?”

“玩够了吗?你还真要看回放啊,该去找卡米尔他们了。”雷狮问。

“好好好。”凯莉又回头看了一下空无一人的屋子,跟着雷狮离开了。

 

“凯莉!”

“哦?佩利你们怎么来了?”

看到凯莉背的小挎包,帕洛斯啧啧两声:“今天怎么还带了包?我们的小魔女打算当乖乖女了?里面是什么?红酒爆珠?”

“大哥定了包厅,点了月光慕斯…”

不得不说,卡米尔一直很会说服凯莉。

但…今天…

“要不下次吧?我今天…额,有点忙。”凯莉回。

一旁在摩托车上等着凯莉坐到后座的雷狮坐不住了:“你说什么?”

“那个…其实我昨天没睡好,要不…下次吧,下次我请你们。”凯莉四处看看,雷狮什么也没说,直接调车走了,卡米尔等人连忙跟上。

“凯莉,下次见。”卡米尔打了个招呼。

“好…拜拜。”凯莉有些心虚。

雷狮应该是生气了吧,毕竟是我昨天吵着要吃的…下午去道个歉吧。

教室里,早读已经结束了,是下课时间,却没多少声音。

同学们看着那个基本没怎么见过面的同学,有的比较熟的上去打招呼:“凯莉,来教室补觉啊?”

“去你的。”凯莉踢了一脚。

她只是对格瑞有点好奇。

她看到自己的位置旁格瑞正在看书。

那当然啦,格瑞又不是我…

凯莉这样想着。

其实补觉什么的都是幌子,但凯莉坐到椅子上后真的有点困了,干脆真的开始睡觉。

醒来是中午,教室里的人基本走光了,只有他和格瑞。格瑞吃着面包牛奶,看了一眼凯莉。如果不是那微小的咀嚼和吞咽声,凯莉肯定要以为没人了。

格瑞看了凯莉一眼,递过去了一个面包:“吃吗?”

凯莉本来打算翻墙出去吃的,不知为什么接下了面包,迷迷糊糊地就打开吃了,期间格瑞还递过来了一盒纯牛奶,凯莉也是稀里糊涂地接过了。等到吃完,转过头,发现格瑞正好也看着她。

格瑞看了下手表,问:“还有一个多小时才上课,你还要继续睡吗?”

“啊?不睡了…都睡了那么久了…”凯莉有些迷茫,脑子还不是很清醒,格瑞又问:“那接下来干什么呢?”

还能干什么?当然是骑摩托车兜风啊。

但是凯莉没有这样说,她回:“不知道啊…发发呆?”

“你有空吗?”

“有啊,怎么了。”凯莉拍了拍脸。

“去散散步吧,消消食。”格瑞把桌上的袋和空盒子收到了塑料袋里面,“顺便去丢个垃圾。”

凯莉想了想,点点头:“走吧。”

两个人并肩走在树林小道上,格瑞不是多话的人,凯莉也根本找不到话题聊。尴尬无言,路上见到几个熟悉的人,他们看凯莉的眼神都是:我去!你什么时候和学生会会长大人搞好关系的?

“那个,格瑞…你为什么要约我出来散步啊。”

你没有朋友吗?

格瑞没转头:“因为就你在教室里,而且你吃了我的东西,陪我逛逛不行吗?”

这种话很像雷狮平常会说的,凯莉一下没忍住贫嘴了:“那加起来不超过十块就想买本小姐陪你散步啊?”说完就愣住了。

格瑞没有什么反常的反应,笑了笑说:“那以后我给你带早饭?”

凯莉感觉到自己的心跳好像漏了一拍,别过头,有些口吃:“什…什、么啊,我今天只是凑巧过来啊,以后还不一定来呢。”

格瑞停下了步子,神色认真道:“凯莉,我看了你刚开学的成绩,完全能进前十,如果你不愿意回来上学,我给你补习吧。”

凯莉也停下来了,她不解地看着格瑞,最终什么也没说。

 

第一节课已经下了,凯莉还是没来上课。

这才对嘛,凯莉才不是那种会好好上课的人。

同学们像往常那样聊天,只有格瑞一个人侧趴在桌子上,看着墙壁。

凯莉昨天来班级时在那面墙上画了个棒棒糖,格瑞也是今天才发现的,因为昨天一整天凯莉都挡着墙壁…或者说,墙壁是她的背景。

上课铃声响起,格瑞失望地坐直了身子。老师的嘴一张一闭,格瑞不是第一次有这种什么也听不进去的感觉了,但像今天这么难受还是头一次。正发着呆,门被暴力地踹开,凯莉背了个看起来就是很久没有用过、皱巴巴的书包,向台上的老师打招呼:“抱歉,睡过头了~”

她坐到自己的位置上,看到格瑞正看着墙壁的方向,侧身,看到了昨天自己留下的糖果印记,笑嘻嘻问:“我画的,可爱吗?”

格瑞说:“凯莉,现在在上课。”

“好吧。”凯莉坐好了,“我要认真听课了。不过在那之前,有吃的吗,我还没吃早饭。”等吃完格瑞带的豆浆油条,就坐得端端正正得。

本来呢,是没人信的,但凯莉真就老老实实听了一上午。上午的最后一节是自习,没有老师,下课铃一响,平常最先到达食堂的学生还没来得及站起来,雷狮又踹开了门:“今天有时间了吗?包厢订好了。”

所有人都知道凯莉和雷狮关系很好,甚至有传谣他们两个在一起了的,所以没有人惊讶,只是觉得雷狮是在吃醋吗?火气那么大。

凯莉也知道自己不能老放别人鸽子,有些不好意思地看向格瑞:“那个,我今天下午就不来了。”

格瑞一点也不介意:“那明天中午一起吃饭吗?”

凯莉看了看雷狮,点点头:“好啊。”

 

凯莉已经三个月没缺勤了。

期末考前一个月,凯莉的同班同学有些不淡定了。本来就有个格瑞,最近凯莉的考试成绩也稳压他们一头,人和人的差距不要太大!

而且凯莉和雷狮不是在一起了吗?怎么这段时间没看到他俩一起走了,凯莉和格瑞怎么又走得这么近?以前每周升旗仪式的点名批评都能听到雷狮和凯莉,现在只有雷狮一个人了。

不少人已经开始脑补一些狗血三角恋了。

但总有突发情况。

“凯莉发烧请假了,班长记一下。”早读的时候,班主任说。

“好。”金回答。

 

“咳咳,雷狮,你他妈挡到我了…”凯莉接过雷狮递来的水一饮而尽,第一句话就是这个,雷狮懒得和病人计较,把电视屏幕露出来:“看的到了吗?点头就行,他妈少说话,叫你开空调不盖被子。”

“再说一遍,我盖了的,只是踹走了…咳咳咳,呃,让我死吧!感冒比骨折还难受。”凯莉情绪上来了又说了几句,帕洛斯在旁边完美地诠释了什么叫做不忍直视的表情。

因为凯莉现在的声音真的太难听了。

凯莉平常就是那种很张扬的小女生的感觉,有时候故意撒撒娇也很可爱,现在的声音就像坏了几百年的收音机,要不是雷狮在旁边,帕洛斯一定会找些什么东西堵住凯莉的嘴巴。

其实雷狮也想这么做,只是目的不一样。

“呃呃呃啊,快给我一刀,雷狮——”凯莉闲不住又开始啊啊啊啊地叫,雷狮忍无可忍,叫帕洛斯出去买润喉片。帕洛斯单手插兜,摸着兜里那出门前雷狮提前就让他带上的润喉糖,“嗯嗯”了两声。

我是个什么都不知道的小薯条,为了雷狮老大的爱情回避现场,已经去买了许多本来就有的东西了。

“给我带点…草莓味的糖…”

“…你别说话了。”帕洛斯关门前如同慷慨就义一般留下了遗言。

等帕洛斯走了,房间里突然变得有些安静,就连电视的声音都挡不住两人之间的尴尬,雷狮本来想问凯莉很多问题,但也知道凯莉现在不好回答,肯定也不愿意回答。

“咚咚咚”

“来了,买这么快?”雷狮打开门,面色从不善变成了极其不善。格瑞提着一口袋的药站在门口,额角还有些汗水,应该是跑过来的。格瑞没有关心雷狮为什么会在这里,问道:“凯莉呢?”

“不在家。”雷狮关上门。

格瑞抵住门:“我是来找凯莉的。”

言下之意是不见到凯莉就不会离开。

偏偏凯莉这个时候又在里面哑着嗓子说要喝水,雷狮犹豫了两三秒就去拿水杯了,决定当作没看见格瑞这个人。但凯莉又不会忽视格瑞,所以在格瑞走进卧室之后十分开心地打了招呼:“格瑞!你怎么来了咳咳咳…”

“老师说你生病了,我带了点药,还有金和紫堂幻他们要我给你的,这个是安莉洁给的柠檬膏。”格瑞一边说一边从袋子里拿出了那些东西,接水回来的雷狮不耐烦道:“让一让,别把东西堆在床上。”

凯莉有些不解:“你干嘛?这么大的位置你非要挤格瑞那边,东西也不多放床上怎么了?”

说完,又开始剧烈咳嗽。

“怎么这么严重?没事吧?”格瑞是第一次听见凯莉咳嗽得这么撕心裂肺得,连忙想要伸手,雷狮一下子打掉:“她从小就是这样,体质不好。”

“是吗…我都不知道…”

雷狮没好气道:“莫名其妙的,她小时候你也没地方去知道吧?”

“雷狮你吃火药了吗?”凯莉皱起眉,从袋子里拿出一本漫画书:“我打赌这个绝对是金的。”

“我打赌你再说话嗓子就别想要了。”雷狮的手摸上了一旁的水果刀,上面还残留着他刚刚削苹果留下的果汁,凯莉一下子把自己藏到被窝里面,带动着被子上的东西劈里啪啦掉了一地。格瑞不太清楚两人的相处模式,也不好说什么,叮嘱凯莉好好吃药了之后就离开了。

“你什么时候和他关系这么要好了?”雷狮还是问了。

“咳咳…有吗?”凯莉依旧躲在被窝里,不知道在想什么。

 

高考结束后,凯莉和格瑞在一起了,他们考了同一所大学。

这不在众人的意料之外,但没有人认为这段恋情会持续多久。

一是凯莉和格瑞本来就不是一路人,二是凯莉现在和雷狮依旧是有事没事就会约出去一起飙车的关系——格瑞给凯莉买了一辆车。

但等了好久,等到大学毕业,等来的不是两人分手的消息,而是结婚请帖。

艾比和凯莉是大学同学兼舍友,因此在别人都是收到邮件的情况下,艾比看着凯莉一边收拾东西,一边和格瑞煲了三个小时的电话粥。

随后的一切都是那么的顺理成章,结婚,同居,凯莉拒绝雷狮的邀约次数越来越多,和格瑞在一起的时间越来越长,直到有一次凯莉说:“雷狮,那个,我的摩托车你问问卡米尔要不要,他不要的话我送给艾比了。”

之后就没有之后了。

于是大家心里想着,他们两个能开开心的在一起也不错,那就这样吧。

一直持续到某天,凯莉和从小到大的闺蜜安莉洁还有艾比一起逛街的时候看上了一款衣服,艾比贱兮兮地说:“叫你老公给你买啊~”

凯莉没有像平常一样跟着胡闹斗嘴,她思虑了很久,艾比甚至都以为凯莉下一句会是格瑞出事了,凯莉说:“我准备和他离婚了。”

安莉洁没有多说什么,只是点了点头,艾比激动地打了一拳一旁拎包的埃米,像个复读机一样:“为什么啊?你们有什么矛盾吗?为什么啊?他出轨了?”

安莉洁拍了拍凯莉的背,凯莉对安莉洁微微一笑,牵起她的手,轻抚着安莉洁的手背:“没有,只是没感觉了而已。”

只是没感觉了而已,多么简单的一句话。

然而在凯莉说出这句话时,毫不知情的格瑞正系着围裙为自己即将回家的妻子制作美味的菜肴。

 

凯莉提出离婚的时候格瑞并没有多大反应,只是确认了好几遍,也说了很多假设和猜想,凯莉自然是回答:“我确定。”

离婚的原因很简单:雷狮。

凯莉和雷狮已经快半年没联系了,但是格瑞最近发现凯莉会在大半夜溜出去,骑着那没能送出去的摩托车,回来时一身酒味,直接倒在沙发上熟睡。第二天凯莉发现自己回到了床上,明白格瑞是知道了自己半夜溜出去了,但她根本没想过要主动解释,只有在离婚那天格瑞问起来的时候才说:“格瑞,你知道我本来就不是安分的人,我没办法闲着,我只能保证我没做过对不起你的事情,但是这样吊着你我也不愿意…所以,就此别过吧。”

“我和你在一起真的很没安全感…我知道你是那种做的比说的多的人,但有的时候我也是想要一些甜言蜜语的。格瑞,你真的爱我吗?为什么有的时候我去拥抱你或者亲吻你的时候,你总是要躲开呢?”

格瑞当天下午就和凯莉办了离婚。

离婚两周后,收到了金的高中同学聚会邀请。

 

凯莉离开后,格瑞知道自己肯定也吃不下去了,如果一直待在这里,不自觉释放的低气压可能也会让别人不舒服。因此在吃完饭后,格瑞拒绝了唱歌的邀请,同学们也都知道他确实没什么心情,安慰了几句就离开了。

格瑞回到了家中,凯莉的东西还没有搬完,七零八落地铺在客厅里,格瑞也不知道该不该收拾,索性也放着不管,回到了卧室里面。

他打开床头柜,看着里面的一张一张纸,从最底下翻出了一张照片。

里面有拿着冰淇淋咧嘴笑的雷狮,有拿着紫色风车的凯莉,还有在一个小角落,拿着粉色的小风车的,衣衫褴褛的他。

格瑞突然感觉有点胃痛,是小时候的后遗症,自从凯莉答应了自己的求婚后,格瑞再也没有这种感觉了。但现在他突然觉得胃好痛,小时候母亲的离去,父亲的家暴,都一一回到他的脑海里。

“呃…”格瑞再坚持不住,晕倒在床上。

 

再次醒来的时候,睁开眼是一片白。

金和紫堂幻坐在病床边,两人的黑眼圈都快要赶上大熊猫了。金首先发现格瑞有动静,连忙上前关怀:“格瑞!太好了,你终于醒了!”

紫堂幻在一旁打电话,不清楚电话那边是谁,格瑞只听见紫堂幻一个劲地回答:“好的好的,没事啦,待会儿把粥给他。”

金和格瑞关系很要好,知道格瑞从小就有的老毛病,只是格瑞那个时候就已经没有经常犯病了,金还以为格瑞彻底痊愈了。

“凯莉回家拿东西的时候看到你倒在床上,她可着急了。”紫堂幻挂了电话,“她说她半个小时后就来,让你在这之前把粥吃完。”

格瑞垂下眼眸:“你们还有工作吧,不用管我。”

“格瑞…”

“好啦~金,我们走吧。”紫堂幻背上背包,“格瑞又不是三岁小孩,再说这里有医生,没关系的。一会儿凯莉就来了。”

“好吧。格瑞,如果有情况一定要给我们打招呼!”

格瑞点点头。

凯莉来的时候带了一大沓单子:“医生说你要住院三四个月,需要我帮你请个护工吗?”

格瑞问:“你不能来照顾我吗?”

凯莉一下愣住了,好半天才憋出一句话:“你失忆了吗?我们已经离婚了。”

“我没失忆,”

“那你还…”

“我只是想让你来照顾我,仅此而已。”

凯莉不自觉地按下了突然冒出来的接听键。

“喂!凯莉!不是说上去看看情况就下来吗?已经三分钟,不对,四分钟了!”电话里传来了雷狮的声音,凯莉没好气地回答:“他在十楼好不好,我才进病房没多久。”

“看到人了吧,赶紧下来。”雷狮继续说。

“知道了!”

凯莉挂断了电话。

格瑞看着凯莉,凯莉摊手:“抱歉,我很忙。”

“一周一次也不行吗?来陪我吧。”

凯莉本来是想拒绝的,但是想起医生提起的一些事情,还有金告诉了自己格瑞家庭的事,还是忍不住心软了:“我知道了,那明天见。”

“明天见。”

 

雷狮对于凯莉答应了格瑞这件事十分不满,但没有多说,只是每次带凯莉兜风的时候都会故意往凯莉的方向靠。凯莉经常被逼到角落翻身下车,光是维修费用都花了不少。

虽然最后都是雷狮付钱。

格瑞的身体状况一天天好转,医生拿着最新的体检单,推了推眼镜:“预计还有一两个月吧,最近要好好关照病人,可以换比较舒适宽松一点的衣服。”

凯莉打开录音记录着,时不时点点头。

“谢谢!”

格瑞看着凯莉的背影,想起有次和凯莉的聊天。

他问凯莉怎么处理的散落在地上的东西,凯莉说“我忙着处理你,根本没时间看那些好吗?全部塞进柜子里面了。”

这可以理解为凯莉对他的隐私的尊重,毕竟床头一左一右两个床头柜被两人公认为秘密柜,另外一人不能打开。

但也可以理解为,凯莉对他的不感兴趣。

想到这些,格瑞的身上又开始疼痛起来。医院的病服没有那么舒服。凯莉注意到格瑞的不适,提起包:“我回家把那个蓝色的睡衣给你拿过来,你有事就按呼叫铃,不要勉强。”

 

凯莉其实早就把钥匙还给格瑞了,刚刚只想着要拿衣服,却忘了找格瑞拿钥匙,她不得已找来了开锁师傅。

她径直走向卧室,里面虽然整洁干净,但毕竟有三个月没住人了,还是漂浮着不少的灰尘。

衣柜里面的衣服并不算多,凯莉摸到了一个包。

“什么东西?”

“嗯?是我的相机。”凯莉和格瑞在一起后就把照相机送给了格瑞,说里面存着自己对格瑞兴趣的开始。哪怕凯莉到现在都不确定当初有没有录上。

开机。

竟然还有电。

凯莉有些惊讶。

里面有且只有一个视频。

“稍微看看吧…”

视频开头是她和雷狮拌嘴的声音。

随后格瑞进入画面,他坐在椅子上看检讨书,看得十分认真。

然后凯莉和雷狮又吵起来了。

就这样有十多分钟,画面里是看信的格瑞,基本不动,声音是她和雷狮的争吵,凯莉都快坚持不下去看这个视频了,她正打算关掉——格瑞抬头了。

这实在是很惊悚。

因为那不是什么看累了活动筋骨,就像是早就发现了她所在一样,格瑞精准的抬头看着镜头的方向。

他直直地看着,眼神如此温柔。

凯莉有些迷茫。

格瑞就这样看镜头看了十几分钟,结束在他闭眼微笑的一幕。

凯莉拿着相机不知道该怎么做,在属于格瑞的床头柜的缝隙里露出了几张纸,凯莉记得那是她发现格瑞晕倒在地上之后随手塞进去的。

她打开柜子,里面的每一张纸都既陌生又熟悉,那是她高中时期让别人帮忙写的检讨,开头无一例外是:“亲爱的学生会会长,我是凯莉,今天我要…”

那个时候她都对格瑞没有任何印象,格瑞也不应该认识她。

凯莉不想再思考下去了。

但脑子却越来越混乱。

为什么格瑞会多出来一个面包一盒牛奶?为什么喜欢在教室吃饭的格瑞从没拒绝过自己去食堂的邀约?不对,格瑞会在教室吃饭本身就是不正常的了。

或者更早之前,为什么她的同桌会突然变成格瑞?为什么刚开学时她和雷狮一起犯事,被点名的只有雷狮?为什么她故意没考好的期末考时格瑞在后两轮考试也缺考了,这才让她和格瑞分到了一个班?

雷狮留级了一年,是为了不太早和自己分开。

格瑞呢?他出于什么原因?像他这种优等生到底会因为什么原因留级?

不是凯莉自恋,实在是她找不到别的理由了。

随后,她看到了那张照片。

 

 

 

雷狮和凯莉是从小就认识的。

凯莉是雷狮的邻居,她小时候十分调皮,这份调皮劲不知怎么就吸引到了雷狮,以往那个唯我独尊的孩子王总是找办法去逗凯莉开心,凯莉也很喜欢跟着雷狮一起胡闹,两个人在一起经常欺负小朋友,为此不少被家长骂。

但凯莉本质上还是个善良的小女孩,因为乞丐的遭遇还哭着给人家塞了钱,雷狮越来越喜欢这样的凯莉。

凯莉七岁那年,被雷狮“拐”到游乐园,在得知雷狮花的是自己的钱的时候,凯莉别提有多惊讶,而悄悄打工了一个月的雷狮看到凯莉的星星眼后,笑得越发猖狂。

凯莉是个很大胆的女孩,雷狮本来想通过跳楼机、过山车、大摆锤之类的娱乐设施吓一吓凯莉,却没想到凯莉反而拉着他不停地要求再来一次,还主动进了鬼屋。虽然在预期之外,但当雷狮看到凯莉的神色,还是露出了笑容:这样也不错吧。

连续坐了五轮过山车的凯莉有点反胃,雷狮嫌弃道:“都叫你悠着点了,在这里好好坐着,我去买冰淇淋,有坏人来就大声叫我,听到没有!”

“知道啦知道啦,你快去!”凯莉晕乎乎地推开雷狮。

等稍微缓过来了,一个穿着小熊玩偶服的工作人员走来,里面是个声音清甜的姐姐:“小朋友,你怎么一个人在这里呀?爸爸妈妈呢?”

“我陪哥哥来的。”

“那哥哥呢?”姐姐又问,用巨大的玩偶服隔开那些凑过来的心思不明的人,凯莉眼珠子转了转,决定老实回答:“去买冰淇淋了。”

姐姐拿出一个粉色的小风车:“这个小风车给你啦。”

风车被塞进手里,凯莉有些为难:“我没钱,姐姐。”

看着凯莉皱起来的眉头,姐姐心都要化了,连忙摆手:“没关系,姐姐送给你的!你不喜欢吗?”

“…那,谢谢姐姐!”凯莉笑了笑,突然看到在一个纸箱子旁蹲着的小男孩,她跟姐姐打了招呼就走了过去,小男孩看着和她差不多大,感觉有人走过来了也没有任何反应,看着那柔顺的头发,凯莉摸了摸。

“!”格瑞抬起头。

“哇~”凯莉心里暗暗感叹:好好看啊。

格瑞看见是个小女孩,又低下头,凯莉打开了她的话匣子:“你好啊?你在这里蹲着干嘛?”

“我是凯莉。”

“你是哑巴吗?是的话就点点头。”

“你听不见吗?”

“喂喂喂?你的爸爸妈妈呢?”

凯莉多次问话无果,还打算说些什么,伸手又想摸那柔顺的白发,手腕突然被用力抓住:“啊!好痛!”

“都叫你坐着不要乱跑了,吓死我了。”雷狮左手拿着甜筒,问:“这谁啊?你认识吗?白色头发,外国人?”

“不知道。”凯莉诚实地摇摇头,雷狮翻了个白眼:“不认识还聊什么,过来。”

“等一下啦。”凯莉挣脱了雷狮的钳制,把粉粉的风车强硬地塞到了格瑞的手里:“送给你啦,不要太难过哦,你可以来找我玩,我就住在呀呀!雷狮!别扯我头发!”

“家庭住址属于隐私,不能随便告诉别人知道吗?”雷狮严肃地教育着,每到这个时候凯莉就觉得雷狮像他家的管家,话多还烦人。

看到小熊姐姐还在一边,凯莉有些不好意思:“我把风车给别人了,你会不高兴吗?”

姐姐晃晃脑袋:“不会呀,那我再送你一个吧。粉色已经没有了,你想要什么颜色?”

“嗯…”凯莉看着身旁穿了一身紫的雷狮:“那就紫色吧。”

“对了,姐姐你帮我们拍张照吧。”凯莉拿出一个很新的拍立得,给雷狮显摆了两下:“我爸爸送我的~”

哦。

雷狮的表情如同前文。

“好。来,站好了,三,二,一——茄子!”

雷狮把甜筒往凯莉脸上一刮,凯莉立刻鼓起嘴,举起小风车要打人,听到动静的格瑞微微抬起头,看见的是明媚的阳光下,那张笑容明媚的侧脸。

 

后来凯莉15岁,父母离婚,母亲带着哥哥鬼狐天冲离家出走,父亲也不再管她,本来只是有点小调皮的女孩慢慢地变成了不良少女,抽烟打架纹身一个不落,跟着雷狮认识了“雷狮海盗团”,那是雷狮初中取的名字,沿用至今。

之后她就遗忘了那个小男孩。

一切的一切,都变得清晰却模糊。

在所有纸张和照片下是厚厚的记事本。

和一个粉色的风车。

“凯莉今天用了我送的头绳,果然很适合她啊。”

“凯莉今天好像心情不好,我该不该多问呢?她会觉得烦人吗?”

“好想…好想拥抱你,好想亲吻你,好想抚摸你,好想永远和你在一起…”

“但是,谁来告诉我,像我这样的人,真的能获得你的喜爱吗?”

“你对的我爱是一时兴起吗?”

“像我这种阴暗的人,能得你的垂怜吗?”

 

凯莉什么也没拿,冲了出去。

“怎么了?出什么事了,这么急。”格瑞坐在病床上,当她看到凯莉的表情,唐突地理解了:“你看到了?”

凯莉和雷狮拍照的时候其实拍了很多张,但有张被凯莉以“太丑”为由丢到了垃圾桶里。他不知道为什么,去把相片收藏起来了。

凯莉哽咽着:“为什么要瞒着我呢?”

“…”

格瑞皱起眉,扯出一抹苦笑:“我不想得到你的怜悯,我知道,你其实是个心地善良的女孩…”

“格瑞…”

“嗯。”

“格瑞。”

“我在。”

“格瑞。”

“凯莉,我爱你。”

“…”

凯莉想要挤出一个笑容,却无法做到。

我现在才知道,我理所应当地享受着你的爱,却没有珍惜。

你的自卑,你的爱怜,你的担忧,我全部都忽略了。

原来你不是厌恶我的接触,只是怕它消失后无法习惯吧?

当我和你提出离婚的那一天,你松了一口气,我还以为你是早就厌烦了,原来你只是...

明明这样无知的我,才该得到你的垂怜啊…



搞不懂以前的自己写了些什么,当作雷文看看吧

评论(7)

热度(133)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